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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深度揭秘信息流廣告算法機制:一個公式全行業(yè)通吃! | 成都傳媒

    時間:2020-03-08

     

    出價都出到二百多了,可這遲遲不給曝光?。?!

    昨天還能跑個50多呢,今天咋就突然沒量了?

    新計劃展現(xiàn)太低怎么辦?

    以上幾種問題,都是不了解內(nèi)部的算法機制而導致的。什么是算法機制?

    信息流會根據(jù)訪客瀏覽信息的不同,其廣告在出現(xiàn)的次數(shù)、前后、版位都會有所不同,所以信息流廣告的衡量標準則是以ECPM為主的展示效果廣告。

    ECPM是決定廣告能否展現(xiàn)在訪客面前,以及展現(xiàn)的位置是靠上靠下,這個指標可以解釋“為什么天天看到競爭對手廣告而看不到自己的”問題。

    1. 智能出價

    在深度揭秘算法機制前,我們需要先來了解一下智能出價,智能出價是信息流行業(yè)內(nèi)最重要的獲客方式和出價方式。

    智能出價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情況系統(tǒng)自動優(yōu)化的出價方式,一般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為數(shù)據(jù)收集階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價,第二階段根據(jù)轉(zhuǎn)化流量自動浮動出價。(有的平臺取消了第一階段,但是還會默認有第一階段)

    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個訪客,cpc會平均的對每個訪客出價,不管哪個訪客轉(zhuǎn)化好,如果2、3轉(zhuǎn)化了,ocpc會根據(jù)2、3人群的標簽幫你找類似的人群,提高出價,1、4、5降低出價。

    流量分配機制上,主要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價方式之間是如何競價排序的呢?

    2. 不同出價方式的競價排序方式

    1、CPM(全稱: Cost per million) 按千次展示付費,CPM是一種展示付費廣告,只要展示了廣告主的廣告內(nèi)容,廣告主就為此付費。

    eCPM=CPM出價

    舉例說明:廣告A,出價方式為CPM,出價為9,那么它的eCPM為:

    eCPM=9

    2、CPC(全稱:Cost per click)按點擊收費,CPC是一種點擊付費廣告,根據(jù)廣告被點擊的次數(shù)收費。

    eCPM=預估點擊率*目標點擊出價*1000

    舉例說明:廣告B,出價方式為CPC,出價為0.89,預估點擊率為0.9%,那么它的eCPM為:

    eCPM=0.9% * 0.89 * 1000

    =8.01

    3、oCPM出價(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)

    eCPM=預估點擊率*預估轉(zhuǎn)化率*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*1000

    舉例說明:廣告C,出價方式為OCPM,第二階段的出價為78(OCPM是沒有第一階段的),預估點擊率為1.2%,預估轉(zhuǎn)化率為1%,那么它的eCPM為:

    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

    =9.36

    這里的oCPM與oCPC競價排序是相同的,以上三個公式一定要牢記心中。

    3. 不同出價方式的計費方式

    1、CPM

    展現(xiàn)計費=下一位eCPM+0.01

    2、CPC

    點擊計費=下一位CPC*下一位的點擊率/自己的預估點擊率+0.01

    簡單理解為下一位的點擊率越低或你的點擊率越高,你所消耗的費用越少,我們將此公式進一步優(yōu)化:

    點擊計費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預估點擊率*1000)+0.01

    3、oCPM出價(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)

    展現(xiàn)計費=下一位eCPM+0.01

    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oCPM是按照廣告展現(xiàn)來計費的,與廣告是否被點擊無關(guān)。

    4、oCPC出價(目標轉(zhuǎn)化出價)

    點擊計費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預估點擊率*1000)

    oCPC是按照廣告點擊來計費的,與廣告展現(xiàn)多少次無關(guān)。

    注意:預估點擊率是周期性的,它與預估轉(zhuǎn)化率是在時刻變化的,所以建議用一整天或一整個長時段的點擊率去計算

    可能有同學會問:新賬戶適合哪種出價方式呢?這個需要根據(jù)預算及內(nèi)容渠道而確定的,我們后續(xù)會一一講述。

    最后有話說

    唯有認識核心算法,才能掌握先機。希望通過這篇文章,能幫助信息流從業(yè)者對廣告曝光的內(nèi)部機制有一個相對清晰地認知,真正做到“對癥下藥、藥到病除”,最終實現(xiàn)吸引大量的目標消費者!

    要明白只有把握好曝光量是后續(xù)帶來高點擊、高轉(zhuǎn)化的上游源頭!只有通過真實的用戶與數(shù)據(jù)反饋,才能不斷地優(yōu)化投放方法。

     

    作者:裴嘉

    來源:裴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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